沾化税务:税收优惠易享畅享,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沾化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组织“悦·享e税”线上直播课堂,为纳税人带来《契税法》、《城建税法》最新最全解读、“十税合一”申报操作实务和常见问题解答,本次直播通过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进行,观看人次超200人次,获得点赞83个,解答纳税人问题26个。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搭建精准高效的税收宣传平台,沾化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税收宣传,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易享畅享。 

一是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

依托纳税人之家建设,成立“悦享工作室”,根据纳税人需求和热点焦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网络直播课程,变“直播课”为“点播课”,并将每月10号固定为“直播课日”,引导培养纳税人自主观看、互动交流的习惯。同时,印刷发放“非常满意”主题手提袋,将直播群二维码印刷至手提袋,在办税服务厅和发票委托代开点发放,方便纳税人扫码入群。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直播课6次,直播总时长超过15小时,发放手提袋超200个。 

二是保证政策推送精准度

聚焦新办纳税人,每月梳理汇总新办纳税人信息,精准定位企业“三员”,并邀请加入钉钉直播群,实现政策宣传精准直达。依托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按照登记注册类型、所属行业、纳税信用级别等标准,对纳税人进行分类、“贴标签”,根据不同的“标签”针对性推送相关税费政策,并将政策推送时间固定,引导纳税人形成主动查收、学习税费政策的习惯,真正实现了优惠政策“精准滴灌”。截至目前,共为“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3600余户纳税人设置标签16类,推送各类税费减免政策超500条。

三是增强政策落实获得感

提速退税业务办理,推广“智慧退税”、“电子退库”,创新“一点两线”工作法,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办理时限压缩至0.6个工作日,最大程度缩短退税税款到账时间;对重点企业实行“一户一策”,坚持需求导向,做到精细服务,量身定做优惠政策落实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获得感。截至目前,实行“一户一策”专项服务54户次,切实发挥了税收优惠政策“减负担,增动力”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贡献税务“蓝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