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税务:金秋送党恩 共筑邻里情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讲话精神,11月3日,兖州区税务局联合息马地社区以“金秋送党恩,共筑邻里情”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睦邻党建”活动。

开场座谈说困难  找准工作切入点

“自从你们与我们社区开展共建以来,路平了、树绿了、墙白了,我们居民住起来更舒服了”社区党支部李书记激动的说到。

会上,双方围绕共驻共建工作谈想法、献策略,找准与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明确了实行党建共抓共建、活动共联共办、困难共帮共扶的工作方向,进一步达成了加大力量投入,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的一致目标。

送面锦旗赞奉献  倾情付出记心间

“共驻共建聚合力,睦邻和谐一家亲”。活动伊始,李书记就送上了一面锦旗,并就兖州区税务局对社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兖州区税务局八年如一日,深入社区除垃圾、种绿植、扶贫助困、走访调研,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面锦旗不仅是对200余名税务干部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无私奉献背后形成的深刻情谊的见证。

发个倡议做动员  勠力同心建家园

“环境更加美丽、邻里更加和谐、生活更加幸福”是每一个社区居民都向往的宜居环境。

为了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社区环境,讲文明,树新风,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兖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于恒生向社区居民发起了专门倡议,动员号召广大居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团结和睦讲互助,勠力同心建家园。

做次宣讲面对面  解居民急难愁盼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年龄大,出趟门不容易,你们来了我们就不用去大厅问啦。”听了税务人员对社保费知识的讲解,刘奶奶喜滋滋地说。

兖州区税务局“青之翼”青年团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税务+社区”网格共建政策宣讲新模式,深入社区就居民最关心的社保费、个人所得税等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快捷、精准的服务。

握把剃刀吱吱转  敬老孝亲美德传

“这些都是好孩子,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可高兴了。”90岁的王爷爷激动的感叹道。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此次活动还融合了一次“关爱老人,智慧助老”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理一次发,陪老人聊一会天,做客最美夕阳红老人家中,听他们讲讲过去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让他们老有所亲,安享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