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精细服务精准监管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7日至29日,全省税务系统精细服务精准监管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批示精神,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玉远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局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段培真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济南、滨州、潍坊进行了集中观摩,并进行了分组研讨,东营、济宁、威海、菏泽等4个市局在总结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黄玉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济南、滨州、潍坊3个市局在征管、纳服工作中的探索实践及取得的实效,对东营、济宁、威海、菏泽4个市局的特色工作给予表扬。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税收征管制度、加强信息化保障等征管服务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质效持续巩固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玉远强调,要着眼大局提站位,拓展税收征管与服务发展新思维。一是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税收,心怀“国之大者”,加强政治历练,准确把握大局、全力服务大局。二是要善于运用发展观点作决策,准确把握构建税收发展新格局的现实意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和人才推动税收发展的重大作用,全面适应新形势、新发展要求。三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促发展,树立依靠制度创新推动发展、依靠智能手段促进发展、依靠数字治理深化发展的理念,全面推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制度创新和业务变革。四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严管理,坚持依法治税的理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注重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以规范执法优化服务、降低风险。

黄玉远指出,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决策部署,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主线,以“一体两翼”“一户一策”“纳税人之家”等改革任务为重点,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为抓手,以精细服务、精准监管为目标,确保重点改革有力有序落实。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持续筑牢征管改革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是坚持创新拓展,持续推进“纳税人之家”建设。四是坚持需求导向,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五是坚持凝聚共识,持续推动“一户一策”落实落细。六是坚持做实做专,持续强化机关实体化和管理专业化。七是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加强委托代征规范管理。八是坚持上下联动,持续强化信息安全保障支撑。九是坚持党管人才,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十是坚持从严从紧,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

省局纳税服务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局分管纳服或征管工作的局领导、纳服及征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