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便民措施持续发力 贴心服务佳节同行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预约办、容缺办、延时办等便民服务措施持续发力,让业务办理更加顺畅快捷,让群众更加满意放心。

预约服务精细办,有效分流省时间

为避免节日前后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莒南县税务局区分服务对象,采取分类应对,对于业务量较多的企业采取预约服务,对于个人采取导税叫号、分流预约,切实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效率。在办税服务厅,通过税企交流群推送信息、发放宣传明白纸、导税人员宣传等方式,倡导预约错峰办理业务。同时,导税台与业务窗口密切联动,电话沟通实时办理情况,及时进行预约错峰办理提示,避免纳税人缴费人长时间等候。

容缺服务马上办,省心满意在眼前

针对部分纳税人缴费人事前准备不足、资料提供不齐、时间要求紧急的情况,莒南县税务局坚持为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建立容缺受理台账,做好业务登记说明,在协商好缺失材料送达时间后,先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提升办税缴费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延时服务贴心办,高效便民不拖延

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帮助办事群众节约时间, 避免来回跑路,一直是莒南县税务局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之一。临近中秋、国庆,部分企业的业务量骤然增多,莒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结合近期业务办理实际,及时推出延时办理服务,对于一些已经受理或正在办理的涉税事项,通过延时服务能够办结的,窗口工作人员自觉延长工作时间,在下班后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服务,直至业务办理完毕。

下一步,莒南县税务系统将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便民服务力度,用贴心的服务、耐心的态度、快捷的速度,切实提升办事群众服务体验,不断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