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税务:增量留抵退税为企业“退”出红利、“增”加动力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加大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力度,派出“青年服务队”到区内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为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经查询,临沂锦湖房地产有限公司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但企业尚未申请退税。分工后,三名“青年服务队”队员与企业预约了上门日期,为公司财务人员提供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辅导,详细讲解了留抵退税的税收政策,对企业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企业财务经理郭友瑞感叹道:“我以前看到文件还不敢确定我们公司符合条件,所以一直还没申请,今天算是听明白了,要知道我们公司现金流比较紧张,这样一算,这个月能退585万元,能帮我们缓解很大的贷款压力。”在听说留抵退税可以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到账后,他更是夸奖起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服务质效:“你们办税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这么多年了一直没变!”

为提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落实效率,提速退税办理,河东区税务局定期筛选、核实企业名单,“青年服务队”分组预约开展上门辅导。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协助纳税人做好退税资料准备工作,对可退未退的纳税人,主动通过电话了解、上门座谈等方式,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局内多部门强化协作、优化分工,在各环节指派专人进行资料传递和政策辅导,形成留抵退税“全链条”服务,确保纳税人当天提交申请、递交材料,当天就能完成留抵退税审核,最大化缩短纳税人等待时间。今年以来,河东区税务局已为17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549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