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税务:持续优化服务理念 跑出税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武城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理念,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跑出税务“加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主动跨前优服务

近期,武城县税务局持续扩充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精准助力企业发展。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筛选对口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通过系统整合申报表,梳理企业最新生产经营开展情况,分析企业适用优惠政策,变“送政策”为“送方法”,手把手讲操作。

车间指导.jpg

目前,已针对县内汽车零部件制造和玻璃钢生产的企业,专门成立顾问小组。另外还选取有代表性、能够反映各种类型情况的小规模纳税人,“一对一”建立定点联系制度,随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变化,提供政策辅导、涉税操作辅导等一系列服务。

线上直播齐发力

为帮助纳税人解决征期遇上的疑难问题,武城县税务局依托钉钉平台开展纳税人学堂云直播活动。业务骨干从政策要点、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解析,并通过真实案例和表单填报等方式,进一步帮助纳税人理解和把握政策,解决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同时,直播过程中,通过“一对多”的方式,对咨询量大、问题多的税收业务进行云端答疑。 

直播间.JPG

“税务直播讲的满满都是干货!通过网上直播课堂,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税务干部把复杂的政策解释得通俗易懂,结合实际操作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宋女士在评论区留言道。

纳税服务中心主任鞠明哲表示,此次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了纳税人广泛参与,他们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 

精准辅导有助力

“总感觉退税流程很繁琐,没想到我们申请的退税当天就到账了,而且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给我们讲解政策,服务真是太到位啦!”德州富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传鹏在办理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后感慨地说道。

企业指导.jpg

武城县税务局将落实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相结合,在每月申报期内筛选提取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分拣发放至分局,督促分局逐户与企业对接,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实施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辅导的形式,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综合性地解决企业涉税问题。

便民服务有温度

武城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发扬实干精神,切实将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志愿服务.JPG

近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武城金马商圈向纳税人推广电子发票,宣传辅导开票流程,提高纳税人对发票违法行为的认识,对纳税人当下最关心的税收政策现场解读,促进商家主动履行开票义务,号召消费者和商家共同维护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