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参加全国打击“三假”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打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在北京召开全国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虚开发票、骗取退税及税费优惠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打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营造法治公平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税务、公安、检察、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要健全五大机制做好对“三假”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常态化打击工作。一是立足常打长打,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形成更强劲的工作合力。二是强化数据共享,健全监控预警机制,切实防范和及时处置行业性、区域性、潜在性“三假”涉税犯罪风险。三是聚焦精准打击,健全联合办案机制,做好行刑衔接,对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力大的案件进行联合督办。四是注重综合施策,健全依法惩处机制,促进常高压、强震慑。五是突出以打促治,健全改进提升机制,完善各部门监管措施及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系统治理。

会议主会场设在国家税务总局,采取“一竿子到底”视频会议形式,在各省、市、县税务局设分会场。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李士兵,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青,德州海关副关长吴廷军,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德阔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党委委员、副局长何福玉,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志强,以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