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5日上午,省税务局、省发改委、省工商联、省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济南联合举行“诚信兴商税助力 为企护航享发展”为主题的全省2020年度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会。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玉远,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李秋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岩,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处长刘晓峰及部分个体户代表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主办单位领导分别致辞。省局纳税服务处对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进行了解读,纳税信用A级个体工商户和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黄玉远在致辞中指出,诚实守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信义是社会文明的基石,诚信是齐鲁文化的根基,信用是企业的金字招牌。全省税务系统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企业纳税信用管理,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自主申报,积极探索推行涉税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完成了首次评价,实现了动态管理,全省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取得了重大突破,进一步丰富了纳税信用体系。要强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利用纳税信用评价机制促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要持续完善提升,更好发挥个体纳税信用的规范作用;要加强协调联动,更好发挥个体纳税信用的激励作用,推动社会共治,更好发挥个体纳税信用的惩戒作用。

李秋生在致辞中表示,良好的信用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优质纳税信用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黄金名片”。开展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有利于发挥信用正向激励作用,促进企业主动诚信守法合规经营,从而实现“企业获发展、社会更认可、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高洪岩总结回顾了省工商联与省税务局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并表示进一步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规范网络平台商务运营。

许彦峰在致辞中指出,省银保监局联合省税务局开展“银税互动”,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信贷的融资信用,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具有资产属性的价值,发挥“银税互动”平台具有公共属性的价值,安全规范使用具有隐私属性的税务信息数据。

济南市市中区仁德餐厅财务总监张兵表示,申领发票非常方便,可以实现即时办理;办税过程中还能享受绿色通道,效率更高;单位遇到需要了解的政策,也能有专人为我们解读和回访;尤其是在企业需要授信的时候,金融机构对我们的评价也非常高,给予了我们更高的授信额度,手续也更简单。

省局纳税服务处、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