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强劲引擎,驱动企业长足发展。在这背后,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东阿阿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健表示,“今年以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33万元。税收优惠不但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同时引导我们积极加大研发投入,增加市场竞争力。”

 

  据统计,今年聊城市3季度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企业629户,实现加计扣除金额228569.85万元。税收优惠的提前享受和及时落袋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有力支持了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对原有生产工艺和设备的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

  为了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促进企业快速成长,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主动服务企业,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全力保障相关政策在聊城落地开花。

  通过聊城税务公众号不定时推送政策宣传资料,编制“聊亮办税,诚信营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再加码”政策宣传产品,制作生动形象的动画短视频“聊聊税收新政那些事儿”等;汇集各种宣传政策要点形成宣传手册发放纳税人学习;在办税服务厅等纳税人比较集中的地方通过播放优惠政策视频和对纳税人一对一解答辅导等方式,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按时享受优惠;组织600余人参加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视频培训,讲解相关政策、预缴申报表和辅助账的填写,培训辅导率达到100%,政策应享尽享率100%。

  与科技局、发改委密切沟通,确定可能发生研发经费投入纳税人名单,按制造业和其他行业进行分类,作为服务对象,从年初的政策宣传辅导到半年后政策的具体落实,借助税收大数据平台和征管系统实行跟踪服务,密切关注企业申报情况,对三季度申报时未及时享受政策的企业实行跟踪辅导服务,逐户与企业沟通辅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实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红利的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