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一户一策”护航海洋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威海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税务部门‘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帮助下,我们公司迅速调整相应财务指标,有效规避了涉税风险,公司发展的势头更足了!”乳山正洋海丰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军激动地说。

乳山正洋海丰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牡蛎养殖、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拥有海域养殖带80公顷。近年来,依托“乳山牡蛎”的品牌优势,该企业发展势头强劲,逐渐成为乳山市海洋产业发展中的佼佼者。但在发展过程中,企业时常面临税收政策掌握不全、办税操作不流畅的问题,无法真正有效地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

据了解,为助力海洋产业健康发展,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实地了解海洋企业生产情况。在摸清该企业的主要原材料、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品种、产品规格、工人工资等情况的基础上,形成基本情况数据库、农产品收购及销售价格数据库,为加强税收管理提供了信息源。另外,根据牡蛎行业养殖销售特点确定其产销的主要链条,从纵向、横向两个维度摸排行业现状,纵向考虑快递行业,横向考虑包装行业,坚持抓大控中防小的原则,主抓重点企业,通过纵向、横向数据分析获取行业的真实数据。

不仅如此,乳山市税务局还对该企业的财务指标、账务处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多方面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通过一系列“精细服务”和“精准监管”,顺利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纳税遵从度。“‘一户一策’团队不愧是专家级服务!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们讲解梳理,真是收获满满啊!”刘海军说道。

接下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一户一策”工作,坚持“精细服务”和“精准监管”,结合“非接触式+点对点”模式进行问题“把脉”、疑点扫描、风险推送,实现“把脉”一户销号一户,确保企业涉税事项应知尽知、纳税风险应防尽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