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次发布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88.77%信用状况良好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1年11月25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今天在济南公布全省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首次评价结果。

【正文】 山东自2017年起,探索开展涉税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并走在了全国税务系统前列。今年9月完成首次评价,填补了全省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的空白( 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由高到低设置A、B、M、C、D五个级别 )。

【同期声】 黄玉远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经济师

  2020年度全省参评的涉税个体工商户151.7万户,无失信或存在较轻失信行为的A级、B级、M级个体工商户数量合计占比88.77%,信用状况总体良好。

【正文】对于纳税信用等级A级个体工商户,省税务局将公示名单,并提供办税绿色通道、普通发票按需领用等个性化纳税服务;对于D级个体工商户,则加强纳税评估、列为重点监控对象。通过政策引导,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气。

【同期声】 许彦峰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党委委员 二级巡视员

个体工商户可以凭借纳税信息直接从银行获得贷款且主要是信用贷款,大大缓解因缺少抵质押担保带来的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