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坚守为民初心 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济宁市税务局坚守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作为,推出系列优化办税服务的新举措,将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完美融合,把办好惠民实事落到实处。

服务先行 “点对点”服务暖人心

“在我们最无助,不知道怎么办的情况下,热心帮助我们......”近日,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济宁市兖州区税务局前台工作人员手中,见证了导税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行动。

原来,几天前张女士来到办税服务大厅,想要办理税务注销业务,需要开具税收完税证明,但是自己和同伴都不知道该如何操作,加上本身是请假来办理业务,非常着急,在这个情况下,导税台的两位导税员及时靠前帮忙,快速精准地给予张女士指导,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该项业务。

一张完税证明,一封纸短情长的感谢信,是兖州区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这背后是大厅里十几名的同志的坚持与奉献,是一个又一个征期的坚守与付出。

政策落地 “实打实”享受得红利

在金乡县税务局,一位五金店老板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和前来辅导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国家的政策是真不孬啊!像俺们这样的小店铺,以前每个月营业额3万元就要交税,后来营业额10万元以上交税,现在好了,每个月营业额15万元以上才交,这样的好政策让俺们这些开小店铺的老百姓更加有干劲了!”朴实的乡音和响亮的笑声响彻自助办税区,纳税人的满意就是对税收工作的最大肯定。实行普惠性减税政策,对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按季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不超45万元免征增值税,切实让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减税政策的大好红利。

精准帮扶 “面对面”沟通解难题

今年5月初,由于核定百万元增值税发票带来的业务变动,许多前来核票的业务变得更加复杂,工作量急剧上升。为此梁山县税务局以党建+为基调成立了“青年先锋队”,这支队伍由青年党员干部带头,青年干部与业务骨干相结合,为纳税人提供最优服务,应对纳服工作中的急难问题,彰显青春担当,发扬“税务伴我行,青春勇担当“服务精神。

6月17日,梁山县税务局接到梁山太阳升有限公司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因购买方资金出现问题,临时变更选择融资购车,亟须该公司开具百万元专票。但由于太阳升公司此前未核定百万元专票,故此无法开具其专票,让购买方产生退车念头,一时间陷入僵局,纳税人转而向我们寻求帮助。在了解该情况后,“青年先锋队”立即行动,明确问题导向,多管齐下,一方面通过电话向该企业负责人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另一方面业务骨干们冒雨前往梁山太阳升有限公司即时核查,实地核验无误后由留守在办税服务厅的青年干部远程操作,加急审批,现场开具百万专票,全程零等待,从而解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事后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服务太赞了,工作人员将心比心,为我们考虑,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梁先生如释重负的笑容是对纳税服务措施不断优化的最好褒奖。

据悉,今后济宁市税务系统还将继续以服务开局、以服务赋能、以服务提质,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优化纳税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赢得群众更大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