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税务“小课堂”助力招商引资“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批又一批“亿元楼”、集团总部相继落户济南历下区中央商务区,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政策扶持,招商引资聚集的澎湃动能,正在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仅仅是历下区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立足于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主导产业体系,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正逢其时,历下招商引资促进委员会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以精诚共治之力,共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课堂。

  “这次和历下区税务局共同开展的活动,是精诚共治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深刻了解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内容,可以切实提高招商人员知识素养,方便我区各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济南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历下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莎一席话中,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共有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等11个局机关共计40余人参加,通过对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及招商引资水平。

  在60分钟的增值税课堂上,历下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张大伟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和实地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原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度文件、先进制造业期末留抵退税制度文件等四个方面内容。

  “我们在今后招商引资过程中应该着重注意哪些方面?”“在总部经济的影响下,留抵退税应该如何掌握?”讲解过后,现场与会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进行热烈讨论。

  “之前存在疑问的招商案例通过这次培训交流一下子都清晰明了,对今后工作中招商实践、分析研判又多了一层认识。”参加此次活动区招商引资委员会雷鹏程表示。

  “以往的课程通常是面向纳税人的,今天能够与区政府的有关领导同事在课堂中交流探讨,共促共进,对今后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大伟表示。

  接下来,历下区税务局将立足于大数据时代,继续发挥部门合力,进一步强化税务执法、服务、监管与大数据智能化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推动,助力搭建“精诚共治”坚实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