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税务:智慧办税解难题 精细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按照“做小做优前台、做大做强后台”的工作思路,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纳税人之家”建设,对办税服务厅改造升级,不断推出精细化服务举措,打造集智慧办税体验区、征纳互动区、综合办税区、远程办税区和监控运维调度中心为一体的“四区一中心”服务格局,通过“线上为主,线下兜底”的服务体系,实现智慧办税解难题,大厅服务暖人心,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

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厅

网上“指尖”办

为推进办税提速增效,减少纳税时间和纳税次数,东港区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严格对照“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不断拓展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等功能,使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自“非接触式”办税推广以来,通过业务骨干对纳税人电子税务局业务的不断辅导,办税服务大厅外网电脑已由24台减少为12台,大部分纳税人均已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居家办理业务,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同时,开展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等远程操作辅导,通过咨询热线、微信QQ在线解答、视频连线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实现办税、缴费“一次不用跑”,使纳税人享受到“无纸化”“零上门”的便捷服务。

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

远程智慧办

“以前需要去办税大厅办理的业务,现在在家就能完成了,真是安全又方便,省时又省心!”被疫情难住的日照海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会计小马不禁感慨道。原本需要小马到厅办理的注销业务,现在通过“远程智慧办税”平台线上提交资料,远程审批,便可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远程问办专区

针对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东港区税务局通过“远程智慧办税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实时在线的咨询、帮办、代办服务。纳税人远程提出需求后,由系统智能识别并匹配相应的办税资源,对纳税人预约或咨询事项实行“派单”、“抢单”管理。通过视频连线、热线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打破传统时空限制,实时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办理涉税业务。据统计,东港区税务局10月份共接到远程问办4480个,大大减少了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

大厅暖心办

“有了微信叫号提醒,再也不担心看手机时过号了!”山东宏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刘女士欣喜道。东港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大厅改造升级,针对纳税人提出不习惯无声叫号的问题,推出叫号“无死角”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所需。在办税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上方设置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办理号码,引导纳税人匹配窗口;在休息等候区两侧柱子上设置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叫号情况,确保纳税人休息等候时抬头即可看到叫号情况;同时,在导税台处设置电子显示屏,引导纳税人微信扫码,通过微信叫号提醒服务,使纳税人浏览手机时也可以及时收到叫号提醒,对长时间回呼无应答的号码,导税人员主动到休息等候区询问提醒,确保纳税人及时收到叫号提醒。

导税台扫码微信叫号提醒

纳税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东港区税务局力争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针对纳税人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迅速打出便民利民组合拳,不断推出精细化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巩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质效,通过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