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增值服务 为“专精特新”企业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情况(资料图 来源:魏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向真 通讯员 魏燕 泰安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税企“点对点”对接,实施“精准滴灌”“精准辅导”等精细化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要求,从培植企业主体活力,扶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泰安高新区税务局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通过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一户一档”成长档案,快速响应解决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快速反馈跟踪分析税费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

  泰安高新区税务局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充分运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线解答企业涉税疑问,远程协助企业用好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山东晨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计量仪表及管理软件的开发、制造与销售,已经成为生产规模大、研发力量强、销售范围广的科技型企业。据统计,2020年度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58万元,为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积极向“小巨人”企业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税务部门还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观摩现代化车间和高科技生产设备,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运营状况介绍,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进行现场解答。“2020年至今,我们已享受税收优惠194万元,这些红利都是‘真金白银’,为我们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在山东晨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税费政策辅导现场,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云说。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代表着创新发展的方向和未来。下一步,泰安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把税收红利实实在在地送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口袋里,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持续助力“护苗成长”,为泰安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撑起一片蓬勃生长、春意盎然的“经济绿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