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 营商环境无小事 贴心服务暖民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部署为工作重心,秉持“环境是金”的工作理念,用真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用真情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打造更便利、更温暖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岱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见面”的办税真不错

  “我已经很久没去过办税厅了,现在在办公室,打开电脑或者手机,轻敲几下,就轻松完成了办税缴费,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以电话咨询税务人员,这样的‘不见面’服务真心不错。”山东阳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谭秀说。

  近年来,岱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逐步打造“电子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工作模式,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从“到厅办税、前台办税”到“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的转变。同时,岱岳区税务局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积极推行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容缺办“五办”服务,切实保障办税服务不断、质效不减。

  “本来以为办理新开办企业的手续特别复杂,竟然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泰安河马生鲜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红凯说。在税务人员远程协助下,孙红凯通过电子税务局很快就申请到了“新办企业套餐”,套餐中办税开户、发票票种核定、实名办税、发票领用等8个涉税事项在后台实时审核处理,极大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此外,税务部门还进一步优化企业注销流程,设置专门的企业注销服务专窗,深入推进免办、即办、容缺办及优化服务的各项举措,加强对一般注销办理期限的监管。

  “面对面”的服务很贴心

  “真没想到税务局的服务这么到位,正当我们为《资源税法》实施带来的涉税变化一筹莫展时,税收专家顾问就来了企业,在解读政策的同时,还手把手教财务人员操作电子税务局,这样的‘面对面’服务我们很满意。”山东东岳盐业有限公司财务周广超高兴地说。

  如果说“非接触式”服务是岱岳区税务局“迎商”落地的第一步,主动近距离的“拉家常”则是“赢商”的重要法宝。今年以来,岱岳区税务局开展一系列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名片,问需求”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一问”大走访活动,组建以税收专家顾问团、青年先锋突击队、志愿者为主的宣传团队,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将各项优惠政策送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0余份。走访期间,宣传团队与纳税人缴费人深入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耐心解答企业疑惑。

  “点对点”的帮扶很给力

  “真的没有想到,现在办理涉税事项速度这么快,态度这么好,竟然还有电话回访,我真切感受到了税务‘春风’,这种‘点对点’的帮扶很给力!”泰安市汇博塑业有限公司财务范维杰说。

  泰安市汇博塑业有限公司抢抓后疫情时代机遇,根据市场需要,迅速调整产品定位,但在变更经营范围时,因第一次接触这类业务,范维杰一时不知如何处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通了岱岳区税务局的咨询热线。税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的疑问,预约办税时间,并全程进行“帮办”。

  岱岳区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缴费人一些紧办、急办等特殊涉税事项,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及时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便利,让纳税人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带来的“溢出红利”。

  服务细微处,润物细无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永远是“进行时”,岱岳区税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税惠政策落地,切实做到“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全力打造更快、更简、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