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税务:精细服务零距离 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泗水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泗水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部署,出实招、出硬招, 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服务,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精准辅导 助力乡村振兴

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是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这里景色优美,产业兴旺,涉及文创、餐饮、民宿等25个项目,示范区内的“乡村合伙人”多为返乡青年和大学生,对税收政策了解较少。泗水县税务局根据示范区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了乡村振兴服务方案。

今年4月份,全市首个税收专家顾问驻企服务站在龙湾湖畔揭牌成立,12名税收专家根据企业需求及行业特点,为“乡村合伙人”讲解税收政策,定期上门走访、跟踪问效。第一税务分局派出“泗小税”帮办代办服务小分队,制作涉税业务二维码,纳税人扫码即可申请帮办代办业务。

龙湾湖乡村振兴总经理王大强说:“税收服务站成立以来,为我们400余人解决了涉税问题。今年以来,示范区累计享受税收优惠315万元,真正帮餐饮、民宿等行业渡过了疫情的严冬”。泗水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驻企服务站的服务模式,赢得了纳税人的满意点赞。

一业一策 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

近年来,泗水县大力发展食品产业,盼盼食品、亲亲食品、无穷食品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泗水。县税务局按照“行业共性+企业规模+企业个性”方式,细化税收优惠政策,为每户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服务方案,成立了8个税收专家服务小分队,党委成员主动靠前,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建立分局长和财务负责人月例会、税企双方负责人季例会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堵点,建立和谐的税企关系。

对全县70户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专人对接、税收专家团队长效服务机制,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先后多次召开国企、房地产、制造业等税企座谈会,征集企业意见和建议,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截至目前,共推送政策消息26.5万条,召开座谈会10次,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352个,征集涉税建议125条。

精细服务 为特殊群体解难题

泗水县税务局聚焦特殊群体,分类服务、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常态化主动问需。对于农民工、快递小哥、个体工商户等流动性强、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的特殊群体,采取广泛宣传、主动辅导、上门帮办、跟踪问效的工作流程,个税汇缴、社保费征缴各种平稳推进。

泗水昌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富丁对个税汇精准辅导非常赞赏:“我们企业有很多员工都是农民工,个税汇缴期间,税务局的专家们主动到施工现场辅导大家退税,虽说每个人退税只有几块钱,但是大家都特别开心,因为税务局的服务暖人心啊!”

纳税服务永远在路上,泗水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始终保持优惠政策落实的精度和力度,拓展快捷办税的广度和深度,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