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税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润苗助长”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惠民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来自税务部门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一直活跃在惠民县皂户李镇的国槐林里、白蜡树下,及时为苗农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苗木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总是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优惠政策,并且全程辅导我们及时申报享受。我们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办理了接近25万元的税收减免。”惠民锦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充分发挥政策支持作用,助力苗农增收致富、苗木产业做大做强,惠民县税务局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走访苗木业户,建立即时沟通机制,通过听、问、答、点、送等形式,解读政策、解决难点,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解读落实体系,实现税收优惠直达快享,帮助苗农节省资金,把“好钢”用到更新农机、培育良种等“刀刃”上。

“皂户李镇有130多家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和300多家苗木经销户,大多是当地农民抱团经营,规模小、人手少,没有专业会计,对税收政策和涉税业务缺乏了解,不能及时申报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以前时有发生。”惠民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负责人王兴鲁介绍:“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就是要当好苗农的好帮手,让税收优惠的红利‘一个都不能少’。”

有了税收优惠的“雨露”滋润,皂户李镇的苗木产业在规模由小到大、品种由单到多、市场由近到远、实力由弱到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高歌猛进,如今已经成为鲁西北一带小有名气的苗木基地,辐射带动当地近万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蹚出了一条产业脱贫、乡村振兴的路子。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上门宣讲税收惠农政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广大苗农持续经营、扩大经营的信心十足,一些‘能人’带头办企业、兴产业的热情也更高涨了。”惠民县苗木协会副会长席建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