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延伸线上服务 线上帮代办 “小美”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泰安小美·帮您办”帮办代办志愿服务品牌创建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小美帮办员坚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将“线下服务”延伸到“线上帮办”,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开展线上咨询、线上指引、线上帮办,着力提升缴费人的办税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泰安小美帮您办、帮办代办全办好”的服务承诺。

  年末几个月正值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的高峰期,近日,市民王先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税务窗口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但到大厅以后,发现咨询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王先生正在焦急等待时,小美帮办员走到他身边,指导他扫描二维码进群,在“税务征收养老+医疗便民服务群”中,许多像王先生一样的缴费人在咨询社保缴纳事项,在这个群里,小美帮办员很快回复了王先生,还给出了图文并茂的线上缴费教程,王先生很快就根据教程自主办结了今年的缴费业务,满意而归。

  像王先生一样因便民服务微信群受益的缴费人不在少数,依托线上平台,小美帮办员不仅提供线上即时咨询,还为缴费人提供多种帮代办服务。服务包括线上指导,对窗口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制作了图文版及视频版的线上缴费操作教程,配合“及时答”网络咨询工作法,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线上指引,每天发布社保费缴费详情及缴费流程、如何到达缴费地点的便民提醒、错峰缴费的温馨提示、缴费政策的最新动态,还开创性地将首问负责制延伸至线上,对不属于社保征收范围的业务,恢复正确的办事地点指引到正确窗口,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线上帮办,为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对于不方便到窗口的缴费人,在“社保掌上资讯站”中提出需求,核对信息无误后,帮办员可以为其代办社保缴费证明免费邮寄,或者到医保、社保窗口为其查询参保信息,真正做到“不求人能办事、不操心能办事”。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依托网上平台,小美帮办员既当宣传员,又当帮办员,搭建起与办事群众“实时、双向”互动渠道,切实提高了网上办结率和群众便利度。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开通“线上帮办”以来,已为缴费人提供100余项线上帮办服务,开展了5000余条线上咨询服务,开启了小美帮办代办的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