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创建“青年服务岗” 汇聚青春税动力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增加办税服务厅导税力量,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素质提升,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创建“青年服务岗”,为青年干部提供一线岗位锻炼机会,贴近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切身接触、体会和感悟纳税服务工作,为提升区局纳税服务质效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统筹谋划定方案。经区局党委研究部署,区局35岁以下共18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团支部制定《青年服务岗活动方案》,安排导税值班顺序,设计制作导税记录表和“青年导税员”绶带,并在导税台设置“青年服务岗”标识。按照活动方案,每天上午下午各有1名青年干部到办税服务厅开展导税工作。

二是岗前培训明任务。11月5日,专门组织青年干部进行岗前培训,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建立“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明确青年导税员职责范围,教授岗位必要技能,强调工作中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三是亲身实践重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已有6名青年导税员轮班开展导税工作,学习了发票代开和发票领购等自助机的使用方法,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和实名验证等常用业务的办理流程,并协助纳税人办理了相关业务。通过导税活动,青年干部体会到办税服务厅日常工作的困难和繁重,更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直接接触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纳税服务需求,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有温度、更有效率的纳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