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出实招 精准施策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泰安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立足群众需求,创新服务形式,优化办税流程,推广“智能化”办税,推动税费服务便捷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精准发力 推进增量留抵退税

  东平县惠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热力生产和供应,近期,随着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攀升,经营压力与日俱增。

  东平县税务局通过企业申报表发现其可能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立即组织税务专家顾问团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在确认能够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后,企业负责人提出申请,很快就收到了234万元的退税款。

  “当前正值供热季,煤炭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多亏了税务局辅导我们申请了增量留抵税款,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杨广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公司能够冲出困境,得益于税务部门提供服务优质、宣传政策及时、纾困解难倾力,让我们及时足额享受到了退税,缓解了运营资金压力,更加坚定了企业爬坡过坎、攻坚前行的信心。”

  据了解,东平县税务局以“宣传有重点,辅导有方法,退税有协调”的工作方式,强化后台审批职能,提升留抵退税审核电子化、协同化水平,搭建“纳税人——税务局——国库”的“一日办”退税模式,进一步提升退税到账速度。

  办税升级 推行文书电子送达

  “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不到5分钟,便收到了税务局推送的发票票种核定事项通知书,办事效率真是越来越高。”泰安市鲜力强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树林坦言,疫情还未结束,税务局推出的税务文书电子送达举措,真是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引导纳税人办税“走网路”,提高税收征管效率,减轻征纳双方负担,东平县税务局推动税务文书电子送达,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提档升级。为尽快将税务文书电子送达工作落实到位,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东平县税务局以鲁税通、税企微信群为依托,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让纳税人接受税务文书电子送达方式;针对有需求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远程辅导,帮助他们顺利解决操作层面的难题。

  优化服务 打造智慧税务生态

  东平县税务局依托“智慧税务纳税服务平台”与“纳税服务模块数据集成平台”加大业务办理监管力度,实时监控业务办理时长与等待时间,察看每日各渠道办税缴费业务量,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优化办税流程。

  “现在我在公司登录‘电子税务局’,只需几分钟就能了解到我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完成各种业务,这比以往节省了大量时间,也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东平京鲁时代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啸感触颇深。

  今年以来,东平县税务局制定优化整改措施60余项,群众业务办理效率提升60.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