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税务:用心服务倾情打造有温度的办税厅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开展“心系纳税人,服务再提升”系列活动,切实转变服务模式、提升办税缴费能力,营造温暖、温情、温馨的“纳税人之家”氛围,不断优化税费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以增强。

微笑服务暖人心

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引导全体税务人员将“微笑服务”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方面,依托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系统,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对服务满意度进行评价,及时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在厅内设立“微笑之星”投票箱,邀请进厅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排队叫号小票投票等适当方式,评选办税服务厅“微笑之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通过“微笑服务”竞赛,树牢全体人员“热心、真心、细心、恒心”服务理念,将“微笑服务”、“文明用语”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推动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效率提速,打造一支态度好、素质高、业务精、口碑佳的服务队伍,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技能拓展优服务

组织开展办税服务业务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业务素养和办税效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立足办税服务厅业务应用实际和工作需求,覆盖全体工作人员。

采取脱岗轮训、晨会集训等方式,针对房产交易、社保缴纳、新税法、近期税收优惠政策、办公软件操作等内容,由业务骨干授课,实际操作和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帮助办税人员尽快掌握基本政策和业务技能。另外,将党史学习纳入其中,学习范围扩大到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利用每周一晨会时间开展开展“微党课”的学习。每周五进行业务能力测试,及时检测学习效果。

志愿服务添助力

统筹调动激发社会力量,对外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调动企业、技术服务单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招募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将志愿者补充到导税服务队伍,进行厅内一对一现场教学、滴灌式培训辅导,逐步培养纳税人的网上办税习惯,扩大“网络化办税”覆盖面。

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工作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意见建议向税务部门反馈,为改进工作、升级服务提供了重要依据。截至目前,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常见业务非接触办税占比达96.55%,网上申报率达98.3%;窗口日均叫号量由114个缩减至77个,同比下降31.8%。

“志愿者服务态度很好也很细心,以前咨询税务干部的人多还要等上会,现在可以直接找志愿者帮忙办理业务,方便快捷多了”,刚刚办理完申报业务的王女士满意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