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
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力推进税务系统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迈向新高度,推进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掀起新高潮,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开拓新局面,更好汇聚起加强税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税收改革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税务总局党委坚决赞成、坚决拥护。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新的全面系统阐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给予了高度评价,是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总结历史经验的光辉文献,是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扛鼎之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巨大精神财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税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税务力量。要精心组织推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近期举办全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并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确保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周密细致安排,分级分类抓好学习培训。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方式,分层级分类别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促进税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学习贯彻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正在开展的第七轮巡视和下步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推动各省局“一把手”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本省税务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要矢志奋进担当,统筹抓好今年底和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在领悟党的光辉思想、办好为民实事、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