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套餐”式政策推送、税收优惠事项提醒、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实现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优服务、送政策、助成长”。

莒南金佰利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销售公司,今年以来,由于市场不景气、原材料占用资金量大,公司资金链一下子紧张起来。“好在一笔留抵退税及时到账,给我们补了血,打了气。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红包,给我们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应对市场低迷。”公司财务经理张波表示。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到来,不仅密切了税企沟通交流,还让我们能够零距离知悉享受最新的税收优惠。”山东亚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钦波说,“税务干部们实地走访了解我们经营过程中的困难,给我们梳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真正为企业办了实事、解决了难题。”

山东亚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塑料包装产品研发与制造为主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针对该企业特点,莒南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梳理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方案,开展“一对一”专题培训辅导,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举措,确保企业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莒南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努力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为辖区内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税收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