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学史力行彰显税务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聚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融合贯通学,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向“深”,锤炼党性提修养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聊城税务部门创新工作开展思路,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以丰富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举办“迎国庆颂党恩”书法笔会活动、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

践行务“实”,提升服务验成效

聊城税务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学史力行、靠前服务,用一线的税务工作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已经累计收到退税款643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阳谷波米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强说。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依托“智税·云”工作室,发挥数据分析优势,主动甄别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确保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再加码,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可以按照100%加计扣除研究开发费用。山东一诺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符合政策条件,莘县税务局及时提醒政策变化,帮助他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前三季度我们投入研发费用大概有2500余万元,对比之前的政策,我们就能省下600多万的税款。这可是实打实的优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自景说。

奉献求“真”,擦亮税徽显担当

入秋以来,持续性降雨导致农田积水,“秋收”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以“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为行动准则,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农村、深入农田,协助群众开沟排水、清理沟渠,全力以赴抢收秋粮,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莘县税务局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了“建党百年学史践行 捐资助学成就梦想”爱心捐赠活动,为莘县徐庄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文具、口罩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体会到来自税务部门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