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税务:喜迎国庆共成长 展现税务“青”力量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桂花飘香,叠翠流金。在伟大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宁津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别样青年风采,用最真挚的情感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升国旗仪式,激发爱国热情

9月28日上午,宁津县税务局青年先锋队在办公楼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活动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场的青年干部高唱国歌,行注目礼,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随后,税政一股袁志美向青年先锋队发出倡议:“青年人要知德守正,砥砺前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合格答卷!”

“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税报国热情,今后我要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作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税收事业中,祝福我们伟大祖国越来越美好。”参加升旗仪式的青年税务干部王胜璨表示。

沉浸式阅读,升华爱国情怀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干部群体中走深走实,9月29日,宁津县税务局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书香青春税月 学史映照初心”沉浸式读书分享会,7名青年干部上台分享了自己对红色书籍的阅读感悟。

《红日》的分享,让与会青年干部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了解了那段艰难但意义非凡的历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分享,从精神、能力和作风三个维度,引导青年干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融合;《为什么是中国》的分享,通过视频讲解、感悟分享、读书方法交流等,让全场青年干部了解了“为什么是中国”这一历史之问的答案,学习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

在场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学到了读书方法,在日后的学习中将更深入的阅读党史相关书籍,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宪法宣誓,锤炼忠诚担当

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宁津县税务局组织近年来新入职税务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青年税务新兵身着制服,列队站立,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整个仪式庄重严肃,彰显了宪法权威,强化了税务干部的宪法意识,增强了税务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励税务干部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和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宣誓代表着我们做出了庄严的承诺,我们要坚决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宣誓人员宋学玮在谈到参加此次宪法宣誓活动时自豪地讲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