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便民办税新举措 营商环境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将减税降费、放管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用足用好用活非接触式办、移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之家等一系列举措,让办税缴费更加便利、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春雨润苗” 护航“专精特新”

补链强链专项行动,是在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护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助力企业解决某些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和重要产品设备的“补短板”问题,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实现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作出贡献。

“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让我们把更多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和选聘人才上。我们企业通过研发首创了发酵法替代化工合成法工艺,实现了植物提取法替代动物源生产L-酪氨酸产品,该项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杰表示,“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企业现在拥有已鉴定的国际先进生产工艺十项,发明专利22项,并于2020年11月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税务人员走进企业科研实验室,了解科研进度,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据了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后,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钉钉、微信等方式将政策推送到该公司财务人员,同时,税收专家顾问“一对一”对其进行辅导。2020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优惠政策,税前扣除770.41万元,省下企业所得税192.60万元。如果2021年研发费用保持不变,享受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优惠政策,将为该企业省下所得税256.80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积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近三年来,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低税率优惠减免税额6.71亿元、惠及企业138户次;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41.61亿元、惠及企业1399户次,增添了全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底气”,为我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税村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为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农村创业就业活力,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通过支部共建、资源共享、辅导政策、走访调研等举措,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助力涉农产业蓬勃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

在巨野前王庄村光耀红色博物馆内摆放着巨野县税务局核桃园税务分局党支部赠送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100余本。“这些图书种类丰富,对村民们尤其是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巨野前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希成说道。

 

巨野县税务局核桃园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巨野前王庄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巨野县税务局核桃园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巨野前王庄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签订了“机关+农村”党建互联互动工作协议。税务部门依托前王庄独特的旅游产业、地形风貌、历史遗迹等传统资源,积极为当地特色产业提供政策支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跟进服务单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单养千秋”发展战略,从精准梳理、精准推送、精准落实三个维度,聚焦涉农企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组建“涉农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对接,了解相关群体涉税需求,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开展“定制化”宣传辅导,精细服务每一户涉农企业,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储动能。

 

税务人员走进青山羊保种育种创新示范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在浮龙湖高速连接线东侧,单县青山羊保种育种创新示范基地内,一排排新颖别致、结构合理的现代化羊舍已经竣工,并引进了首批青山羊。

“得益于国家各类优惠政策的扶持,从土地流转、到基础建设、再到账务处理,税务人员就主动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服务,让我们省了不少心。”项目经理赵汝林说,“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智能化养殖场一期投资2160万元,占地80亩,按照存栏量一万只规模设计建设,以“基地+农户”的模式实现年产10万只青山羊的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