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搭上“ 税立方”“一键直连”助推服务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经开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是‘税收专家顾问线上服务’的首批获益者,这个功能很实用,既能及时解答我们的问题,又能对我们最想要的政策进行个性化的解读,一键直连很方便,解答很精准、很专业,今后对税收政策掌握心中更有底了!”谈到“税立方”项目,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女士赞不绝口。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将活动落脚点定位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立足需求,积极探索,借助“税立方”平台,实现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与纳税人之间的“点对点”“一键直连”。8月底,滨州市税务局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试点推出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立方-税收专家顾问线上服务”功能以来,已经为辖区内26户企业提供了精细化“套餐式”服务,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融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企业,存在项目建设周期长、工程量大、资本回流慢的特点,对资金持续稳定依赖性大。8月初,企业收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立方”平台“点对点”推送税收政策,得知自己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可以申请留抵退税。浏览过程中看到了新增测试的“税收专家线上服务”功能,便就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进行了咨询,得到了迅速回应。税务人员将相关税收政策、可申请退税金额及具体操作步骤详细告知,一一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有关问题。企业按流程提交相关资料,4138.53万元的退税款不到24小时退到企业账户。

 

“集团前期固定资产投资大,周期长,公司资金压力很大”,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翠棣回忆道,“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收到税务局‘点对点’推送的留抵退税政策,我们感到很惊喜,有雪中送炭的感觉。税收专家顾问团把政策内容和操作流程讲解得很透彻,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也讲明白了,点击提交就成功了。退税很快,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我们的项目建设能如期进行了”。

“税收专家顾问线上服务”功能模块按需求类别分为政策落实、纳税服务和法律救济等六大项,涵盖征管流程、税收辅导和信用管理等33个小项。通过该功能模块,税务机关可以及时接收纳税人诉求,由专家团队及时给予精准解答,在专家顾问团队与纳税人之间搭建起了“一链直连”式的沟通互动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的有机结合,提高了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快捷性,促进了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持续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