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绽放青春力量 庚续税务担当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庆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发动青年干部组织各类活动,以主题研讨、参观学习、助企实践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召开国庆专题研讨会

        青年干部首先召开了国庆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名青年干部均从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工作出发,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以及在新时代下如何立足税收岗位发挥青年作用的认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逐一对各位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并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介绍税收工作经验和理论学习心得,对青年干部提升素质、担当作为提出了希冀和要求。

 

参观老物件展

 

参与现场知识问答

        随后,全体青年干部集体参观了日照高新区老物件展,青年干部在展出的旧枪支、军功章、粮票等老物件前频频驻足,结合解说员讲解与现场知识问答,透过一件件老物件追溯共和国从浴火新生到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更加体会到今日的繁荣盛世殊为不易,更深切地感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到江豪建材城辅导政策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们根据各自岗位差别,灵活搭配组成了3个税收政策辅导小组,在国庆节前夕分别到江豪建材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国际家居馆等中小企业集聚地,有针对性地对最新税收优惠适用商户进行上门辅导,特别针对国庆期间“满额赠”“返券”等优惠促销活动涉及的税收政策应用问题给予面对面讲解,帮助商户手把手算红利,合理享受政策优惠,规避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的涉税风险,为国庆节产品热卖打好税收政策基础。

 

为国际家居馆内商户分析促销方案适用税收政策

        “国庆假期我们店客流量很大,之前只想着怎么用促销方案把产品多卖出去,没想到返券、打折和送床垫在税收政策应用上有这么多不同,我们按照税务局同志们的指导优化了促销方案,给足消费者优惠的同时,也确保能准确应用税收政策。”日照顾家家居经理王勇说道。

        青年意味着年轻与朝气,也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写好青年文章,坚持强化素质培养与压实岗位责任两手抓,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为税收事业发展注入更多、更强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