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学党史迎国庆 办实事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72年风雨历程,72载峥嵘岁月。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开展系列迎国庆活动,向祖国表达来自税务人的祝福。

 学党史迎国庆 汇聚税务力量

为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日照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重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及开展以严明纪律作风为主题的专题学习,青年代表介绍了税务系统近年来公益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社会责任感,传递公益正能量。

 

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国庆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开展“重温历史 锤炼党性 听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税务干部前往莒县小店镇山疃村,拜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薛贞翠同志,听她讲述那段过去的故事。老骥伏枥不移白首之心,青年奋进不忘肩上之责。老党员的优秀品质是年轻干部的宝贵财富,一堂党课生动、感人,那平实而深刻的嘱托激励着每一个税务人,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强国兴税的信仰。

 

怀着对历史的敬畏,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们走进了“共产主义第一村”李崮寨,参观“文革”纪念馆、公字沟展览室、无人商店和知青宿舍,通过一张张画报、一幅幅伟人画像、一本本毛主席语录、一件件历史文物,在老人的讲述中了解红色山村的底蕴,感受那一段特殊时期的革命历史。

为民办实事 彰显税务担当

国庆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主题研讨、参观学习、助企实践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根据各自岗位差别,税务青年干部灵活搭配组成了3个税收政策辅导小组,分别到江豪建材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国际家居馆等中小企业集聚地区,有针对性地对最新税收优惠适用商户进行上门辅导,特别针对国庆期间“满额赠”、“返券”等优惠促销活动涉及的税收政策应用问题给予面对面讲解,帮助商户手把手算红利,合理享受政策优惠,规避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的涉税风险,为国庆节产品热卖打好税收政策基础。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国庆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走进小微企业进行专项辅导。山东黄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5G+人工智能+云服务”数字经济新型产业的小微企业,在该企业落户之初,东港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即靠前一步服务,帮助企业在各环节及时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有效激发了东港市场发展活力,使新型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擦亮了服务新业态经济税务名片。

与国旗同框 厚植爱国情怀

“与国旗合影的那一刻,一种更强烈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为伟大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自豪,让我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信念,做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税务干部。”参加“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的日照税务干部职工表示。

 

通过“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税务干部的爱国之情,通过各种渠道热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和美好祝愿,在国旗的光辉下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积极向上的风采风貌,他们必将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优质的服务理念,投身到为民服务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