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税务:迎国庆送服务 惠民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庆节将至,新一轮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结合“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大走访活动,进户入企问需求、送服务,加强政策辅导、组建应急团队,及时解决涉税问题,保障发票足量供应,为消费旺季的到来做足准备。

一站式帮办 ,“贴心”服务实打实

 “买车前我以为给车辆缴税、选号、落户一系列手续办下来会很麻烦,担心要跑几个部门,没想到在园区这刚买的新车,5分钟不到就缴纳了车购税,提供的帮办服务真是太给力了!”在天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完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的陈先生说道。

为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便利桓台县汽车销售企业和广大购车人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业务,桓台县税务局创新车辆购置税多元化办税模式,与天齐汽车博览园深入开展“税企合作”,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方式的同时,在天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开设了帮办服务点,为在园区内以及县域内购置新车的纳税人提供车购税申报缴纳“一站式”服务,大大缩短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减少了跑腿次数、节约了办税成本。

个性化举措,“真心”服务百分百

在淄博捷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店上下都在忙碌,打算在国庆假期开足“马力”。4S店财务负责人王经理说道:“国庆将近,正是汽车销售的‘银十’旺季,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根据往年情况,国庆七天的销售额基本都在500万左右。在我们紧张备战的同时,税务部门也针对我们销售淡旺季情况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包括临时调整发票限额、全天线上政策咨询等等,从上门政策宣讲到保障发票申领,让我们心里很暖,没有了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桓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模式、简化服务流程,在前期大走访调研问需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现状的辅导措施,为企业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税费减免方面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士气,赢得了企业和纳税人的频频点赞。

精准化宣讲,“实心”服务点对点

桓台素有"北国江南"水乡之美称,县域内红莲湖、马踏湖历来都是游客国庆旅游打卡地。在马踏湖风景区四合院饭庄里,酒店财务负责人田经理说道,“国庆节婚宴、生日宴预定火爆,每年这个时候来湖区品尝美食的游客也很多,我们近期都在大量储备原材料,现在疫情防控逐步向好,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旺季,我们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好。”

近日,桓台县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大走访团队走进湖区商圈宣讲普及消费者索取发票的正当权利,并耐心解答群众“索取发票是否需要提供证件”、“怎么投诉商家拒不开票”等关于索取发票的各种疑问,引导消费者主动索取发票,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同时,挨家挨户发放发票开具温馨提示牌,向纳税人推广电子发票,宣传辅导规范的开票流程,提高纳税人对发票违法行为的认识,对纳税人当下最关心的税收政策现场解读,让经营者走出“开票就是增加成本”的认识误区,促进商家主动履行开票义务,号召消费者和商家共同维护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下一步,桓台县税务局将在办税便捷化上持续下功夫,继续优化多元化便民措施,不断提升税收管理和个性化纳税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