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打造青年成长“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根本,以促进青年税务干部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岗位实践锻炼为主渠道,推动青年干部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年轻干部培养选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上下齐心协力,更要抓好顶层设计。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班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成长成才机制,为青年税务干部成长发展搭建坚实平台。今年七月,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进一步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需求,推动青年干部成长,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交流,与会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就具体问题与青年干部进行探讨,分享心得感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施方案》制定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紧紧把握青年干部成长规律,以实现长期、有效学习为目标,突出青年理论学习班学习专业化,坚持点面结合、突出形式创新,丰富教育培训活动内容,全力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重走胜利渠 磨砺青春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主题活动,让青年干部亲身体悟革命先烈的忠诚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班平台作用,开展集中收听收看、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生动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成果评选活动,青年干部撰写40余篇心得体会及个人感悟,并评选优秀作品在内网刊登。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积极为青年干部创造实践舞台,在税务实践中检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展现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今年九月,组织税务青年干部走进当地农产品种植园,帮助果农采摘,并将惠农助农的优惠政策送至田间地头,为农业发展注入税动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创卫帮扶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练就过硬之能,扛牢时代之责。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继续为广大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发展坚实平台,持续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干事热情,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年轻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