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率先实现工会建会税务收费信息实时共享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28日下午,山东省总工会、省税务局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在济南市历下区成功试运行。工会组织传递了某企业工会批复成立信息,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实时接收后,智能识别匹配税务登记信息并自动进行了费种认定,缴费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申报缴费,缴费信息自动反馈给工会组织。至此,工会组织的建会信息、税务机关的代收工会经费数据,实现了互联互通和数据实时共享。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工会建会审批、税务代收经费、基层工会缴费全业务全流程贯通。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艳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工会组织、税务部门互联互通平台试运行成功,对提升工会经费征收管理服务,推动工会税务协同治理,助力工运事业健康发展,必将发挥强有力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马奎升表示,省税务局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主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工会、税务双方在数据实时共享和协同推进工会经费征收方面的探索性尝试,是双方坚持大数据思维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的具体体现,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