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税务:用智能办税提高质效 用贴心服务赢得满意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办税也可以智能推送了,掌上办税方便又贴心,让咱真真切切感受到服务在与时俱进!”博鑫彤泽建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子禹高兴地说道,近日,刘先生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助快速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原来,刘先生刚要进入办税厅手机就收到一条“欢迎来到淄川区办税大厅”的微信提醒,点开消息后显示“自助业务、网办业务、窗口业务”三种办税渠道,纳税人在进入办税厅之前就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主选择办理渠道。

据悉,淄川区税务局着力打造智能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建立无感实名办税系统、智能办税一点通、淄博税务云呼叫平台为一体的“三台联动”新模式。充实导税力量,打造“智能导服中心”,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赋能全链条数据,打造“智慧调度中心”,提醒引导纳税人采取合理方式办税,着力推进办税渠道向“全程网上办、双向互动办”转变,办税方式向“数据预填、要素申报、业务联办”转变,办税手段向“智能化、数字化、场景化”转变。2021年上半年淄川区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待时间由最高2.45分钟降为最低0.92分钟;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时间最快可缩短到0.12分钟,好差评率指标100%好评,全市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