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税收服务“赶大集” 惠民政策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枣庄市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现场,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税费服务零距离”税法宣传活动。该项活动是该局开展的系列税法宣传活动,直接面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群众,带动他们了解相关税费政策知识,能有效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通过设立咨询点与主动上门发放税收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个税、社保费政策、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便民服务举措等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关心的内容进行了宣讲解读。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集中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税费政策宣传解读方面出实招、有实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是突出全覆盖、直通化。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围绕重点热点、时间节点,多渠道、多形式、多行业广泛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力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措施的迫切需求;二是突出针对性、个性化。落实落细“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主动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涉税难点,根据企业特点量身制作的“一户一策”税费优惠政策清册,从税收优惠享受、税收风险、执法服务、税收建议等方面为纳税人实施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辅导,受到企业广泛好评;三是突出亲与清、常与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沟通机制,构建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厅线联动”远程热线解答平台,提供“一对一”的沟通咨询辅导服务,确保企业的涉税诉求得到快速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