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税收红利精准护航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新媒体 滨州营商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小微稳,市场活;小微兴,百业旺。作为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措施,从今年5月开始,滨州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让“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广大中小微企业,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铺就“锦绣路”、注入“税能量”。

小微企业为“苗”,税收红利“滴灌”。近年来,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举措层出不穷,为其发展带来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

“今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对我们小规模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增加了公司发展动力,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山东恒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静静说。

2021年8月份起,滨州市税务局建立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深挖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将税费政策与纳税人缴费人数据进行关联,打造全市统一的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标签体系,通过锁定税费种类、纳税人登记信息、行业类型等限定条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推送。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即可接受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

收到惠税红包的惠民县万彩绳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风花介绍,“我们享受到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实打实地为我们企业减少了负担,可以有更多的资金用来扩大规模,促进产品升级。现在,针对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为让小微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把握得更全面,滨州市税务局组织海林辅导团队、税收专家顾问团,充当政策宣传的“出风口”,根据企业行业特点,编制案例式宣传册,让纳税人读得明白,看得舒心。“过去我们看政策,都是晦涩的文字,在理解上容易有偏差。现在这种举例子式的政策解读,让我们对适用的税费政策一目了然。”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星超市老板梁树新高兴地说。

走进位于无棣县新海工业园区的王山水库,有一家主营业务为水污染治理的小微企业—无棣天洋水处理有限公司。谈及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司法定代表人陈金卫难掩欣喜之情,“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给我们带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更有信心把环保产业坚持做下去。”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滨州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为营商环境优化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