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局机关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6日,山东省局机关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专项整治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德仁参加会议,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刘峰主持会议。会上,省局纳税服务处、督察内审处、机关党委、第一税务分局、信息中心依次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王献玲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省局机关按照省局党委要求,高效部署、协力推动,压茬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较好地发挥了“火车头”“风向标”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仍存在的短板弱项,有的单位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宣传发动还没有真正入脑入心,自查自纠还不够深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还没有完全发挥。

王献玲强调,按照总局部署,自查自纠阶段延长到第二阶段结束,与组织核查阶段压茬推进,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目标要求、更真的举措效果、更大的责任担当,对相关工作任务再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再发力,发挥好省局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专项整治抓得更紧更实。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机关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局机关务必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不摆样子、不走过场,切实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好纪律、好作风。二是坚持教育引导,持续发动,切实把握自查自纠“窗口期”。根据总局部署,自查自纠阶段将和核查处理阶段合并推进,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接下来的“窗口期”,再教育、再引导、再发动,善用思想教育感化,善用“自查从宽”引导,善用“被查从严”倒逼,促使更多有问题的干部直面问题、纠正错误,让新老问题到此为止、轻装上阵。三是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在“深入核查、严肃处理”阶段,必须把问题核查处理作为重中之重,发挥组织处理的威力威慑,深挖线索,严肃处理,推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要汲取高萍等人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突出抓好发生在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涉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省局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他非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的严查,坚决防止出现“边改边犯”“屡查屡犯”的问题。机关各部门和全体机关干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必须认真对待,积极解决。特别是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碰硬,敢抓敢管,勇于负责,主动把本部门的问题解决好,把自身的问题解决好。同时,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专项整治见长效、不反弹。四是统筹兼顾,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各单位既要深刻汲取高萍等案件教训,抓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这个重要政治任务,更要注意做好与党史学习教育、减税降费、组织收入、征管改革、制度创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以及促进电力保供、推进“一户一策”工作落实等其他工作的有机融合,以专项整治的成效推进重点工作的开展。

王献玲强调,这次专项整治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关键时,各单位要积极履责尽责,在自查自纠、核查处理、建章立制上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以机关整治的良好成效带动全省系统取得优异成绩,向总局党委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局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人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