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税务:税收顾问“给力” 服务到企“暖心”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宁津县税务局组建“三师人才+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推进税收专家顾问工作规范化运行,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推动税政普及,实施精准施策,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专属服务 促发展 解就业

“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周到了!税务专家帮我们列出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明明白白,从企业所得税到增值税,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山东德牛集团财务人员王秀振说道,“这笔‘减’下来的资金我们会全部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上,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升级换代,让产品做强、市场做大、效益做好!”

山东德牛集团是一家从事清真肉类养殖、屠宰、加工和销售一条龙的系列产业化公司,宁津县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通过“网格式”梳理,发现该企业可以享受农产品初加工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对该企业提供精准定向服务,通过政策辅导和业务宣传,企业享受减免税费共计260万元。同时,企业经营规模越来越大,为当地回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王秀振表示:“企业90%的员工都是当地回民,企业的发展为当地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不用外出就业照顾家庭就更方便了,对他们来说真是件好事!”

主动问需 解难题 稳信心

在宁津县大柳镇家具绿动能产业园区内,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各种椅子零部件。在园区二楼,旭博家具直通车的工作人员在展厅通过网络直播推介家具,将客户资源与家具产业园实现精准对接。

“税务部门一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引路人’,在当前疫情冲击、订单减少的情况下,税务干部帮我们出谋划策、扩展思路,推动销售模式转型升级,疏通产业链堵点,实现产销对接,从各个环节把好政策关,我们有信心走好这一条家具产业之路。”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敬芬感慨地说。

据了解,针对企业个性化服务需求,宁津县税务局加强对企业经营能力评估,深度分析研判暴露出的家具发展不均衡、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帮助企业打通“梗阻”、走出困境、注入“活水”,助推当地特色经济发展。

持续跟进 献政策 送优惠

风轻云淡,秋色怡人。在宁津县长官镇的丹景牡丹园里,工作人员们正整理着牡丹籽,饲喂着黑猪,产业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今年花朵盛开,收益颇丰,除了风调雨顺,也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说起税收政策,丹景牡丹园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海敏算了一笔账,“我们今年1-8月份销售额约2000万,享受了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利润50万。”

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丹景牡丹园自2014年起步,目前已种植油用牡丹500多亩,并与齐鲁工业大学共同开发、生产了牡丹精酿鲜啤酒、牡丹花露系列护肤品、牡丹酵素、牡丹籽油等一系列牡丹深加工产品,在现代生态农业、特色产品加工与乡村休闲旅游三产融合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

“一对一”“管家式”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通过拉网式精准对接、精准问需、精准辅导,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下一步,宁津县税务局将继续推进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建设,提高依法治税水平,把服务做到纳税人心坎上,为企业攻坚克难提供更有力的税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