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税务:深化宣传 优化服务 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丘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丘市税务局立足缴费人需求,积极开展宣传、优化缴费服务,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增便利,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费征缴质量和水平。

扎实做好“线下派送”。各税源管理单位联合当地人社所、协调镇街、社区(村组)等部门,采取现场上门送达的方式,为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发放《用人单位缴费指引》宣传手册,保证每户一册。同时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场所摆放、张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指引》《城乡居民缴费指引》,确保乡镇、街办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各税源管理单位已发宣传册5570册,宣传单3650份,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为下步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线上推送”力度。目前,积极组织各单位对“潍坊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用人单位缴费指引》《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指引》《城乡居民缴费指引》内容积极转发、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同时在办税服务厅、人社、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的显著位置和“社保征缴”“税务征收”窗口摆放指引宣传手册,方便缴费人“一扫即知”。

积极推进“服务提速”。针对缴费人办理业务的同时进行数据查询、问题咨询较多的情况,协调社保、医保部门,通过对社保、医保系统实施信息查询授权、前台人员共享涉费资料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缴费人可以在一个窗口进行社保、医保两个系统的信息查询或涉费业务咨询,实现“叫一个号、答两家疑”,避免了“两头跑、两头问”的情况,为缴费人压缩业务总体办理时间5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