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税务:政策赋能 服务解难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坚持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切实办好惠企实事,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全面惠及小微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面对面”送政策,税费红利落实落地

“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的执行期限再延长到今年年底,真是太好了。”在新办小微企业专题培训会上,临沂泰林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贾经理了解到这一政策后说。他当场算了一笔账,以公司本月的业务量为例,需要申请代开的发票如果减按1%的征收率,可以比预期税额少缴纳近2000元。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临沂经开区税务局推出新办小微企业“政策大礼包”,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通过“集中培训+送策上门”的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面对面”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服务,现场问询企业难点诉求,全面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的申报流程,确保各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心贴心”优服务,便民举措做实做细

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临沂经开区税务局大力创新便民服务措施,推出“延时”服务、“帮办”服务专门热线,安排专人接听、记录、反馈纳税人需求,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这次真的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足足等了我一个小时,真的太感谢了,你们的‘延时’服务真贴心。”山东六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李会计说。

原来,在临近下班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接到了李会计的来电,说有个涉税业务很着急,但20分钟后才能到办税服务厅,想要申请“延时”办理。由于周边道路施工和下班高峰期,1个小时左右李会计才赶到。税务工作人员小王说:“没有关系的,能帮您解决问题,再晚回去也是值得的。”

“手把手”促体验,营造和谐征纳关系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体验,临沂经开区税务局相继开展3期“税务体验师”活动,邀请小微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实景扮演税务工作人员的角色,在“导税咨询”、“自助办理”、“综合业务”、“宣传服务”四个区域进行观摩体验,通过上机操作办税软件,深入了解前台后台业务流转衔接过程,真切感受税务机关“一窗办结”、“一厅通办”、“一次不跑”等便民办税缴费服务。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通过亲身体验便民办税流程,查找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活动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税务人员知识储备充沛,专业素质过硬,系统操作熟练,在工作中还能做到微笑服务、耐心细致,为基层税务工作点赞。

下一步,临沂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理念,通过落实好每一项惠企政策、办好每一个涉税业务、服务好每一位办税群众,真正做到让政策和服务如春风化雨般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