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税务:“四个注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将“四个注重”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抓深抓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走深走实。

一是注重学习内容,力求丰富全面,夯实坚实基础。在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紧盯七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细化27项具体任务,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和推进表,明确时限、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标准,实行挂图作战。每月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教育书籍、影视作品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依托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理论及党史学习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讲授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及党史微视频、交流个人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二是注重学习对象,力求覆盖全员,精准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党委班子先行学,当好政治理论学习“带头人”。党委书记带头作重点发言、撰写理论文章、讲专题党课、赴基层调研。党委班子成员采取集中、专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进学;到党支部联系点督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上专题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党团工作无缝对接,党委班子分别以座谈会、集中学习等形式,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研讨活动,为青年干部搭建个人成长、交流共享平台,鼓励他们敢担当、敢作为,使青年党员干部在拓展学中成为“先锋队”。全体党员干部比着学,通过各种竞赛、测试、演讲、诵读等活动,使他们成为理论学习“主力军”。

三是注重学习形式,力求特色创新,拓展学习载体。依托数字人事广播功能,每日推送“百年党史,每日一学”党史知识专题推送;每月开展一次覆盖全员的党史知识测试。在“税海兰舟”文化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活动;在老干支部活动中心,开展“忆峥嵘”为主题的“税务情怀驿站”“老兵港湾”展览活动,让离退休党员找到归属感和获得感,也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参观中品味“一心向党、艰苦奋斗、永葆本色”的老兵精神。以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党建联盟等方式,参观红色革命纪念旧址,增添党史学习教育的多元“体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期到济宁政德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起来。

四是注重学习效果,力求亮点纷呈,推动走深走实。为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税收工作的目的,结合工作特点,在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突出服务、突破难点、解决问题。探索实施“就近办”服务,打造全时空、立体式办税服务体系。运用电子税务局全天候在线服务特点,网上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在县城和各乡镇增设多个24小时自助办税区,让纳税人“手到拈来”;委托3类6个单位代办部分业务,充分为纳税人提供便捷,让社会办税成为“有益补充”。将“互联网+”与智能化相结合,大力推广手机APP ,应用移动办税、移动办公系统,提供“如影随形”的涉税服务。在各税务分局、所办公场所设置的“民生涉税事项服务窗口”,让窗口延伸点兜底服务“一站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