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团走进山东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1日至22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团走进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开展“中国税务赴革命老区办实事”和“担当作为你最美”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21日,“中国税务为革命老区办实事”系列活动来到蒙山脚下的柏林镇,为临沂市税务局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特色农产品宣介活动。现场进行了“蒙山特色农产品上线京东‘穗来邦’”签约仪式,山东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党支部、山东省平邑县柏林镇柏林村、古力巴格(北京)食品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22日下午,“担当作为你最美”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在临沂大剧院举行。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在致辞中向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表达了敬意,她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先进模范事迹宣讲会将为推动临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入新的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总经济师(正处长级)、一级调研员张期鹏在致辞中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的感染力是深刻的。全省税务部门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加大典型选树、培育和宣传力度,持续激发广大税务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强大动能。

本次宣讲活动以“担当作为你最美”为主题,在女生小合唱《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浙江、广西、深圳、西藏、山东、四川、河南等地的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税务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用抢的节奏、抢的拼搏、抢的精神,诠释着最美税务人担当和责任的义乌税务人;扎根祖国南疆10年如一日的税务青年张国航;让纳税人从“税务速度”中感知“深圳温度”的南山区税务局潘晓莉;齐家、驻边、兴税的西藏自治区米林县税务局扎庚;来自沂蒙老区,二十年如一日奋战在一线的税务老兵张克成;53年来一直默默帮助贫困学生的“全国好人”退休税务人张崇华;面对暴雨洪水书写大义与担当的河南税务人。

宣讲活动在优美动听的歌曲《答案》中落下帷幕。与会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震撼人心,增添了他们奋进的动力。今后他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和税徽。

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山东省税务局、临沂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00余名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代表现场观看了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