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税惠“春雨”护“苗”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烟台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难题,以税惠春雨带来企业成长活力,助推小微企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税惠春雨增活力

“现在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扶持力度越来越大,2020年仅社会保险费就减免了25万多元,极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烟台大明育儿用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佩芬说。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停工停产、招工困难、生产材料涨价、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春雨润苗”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现场,参会的辰建(烟台)置业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对税务总局近期推出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表示肯定。莱山区税务局通过线上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问需于企”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征询办税缴费需求及意见建议共计69条;进行“答疑解惑春风送暖”行动,组织税务业务骨干深入38户小微企业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从纳税信用、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出发,现场回应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确保税惠政策落实到最末端,从细处、实处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入企蹲苗促营养

“感谢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给予我们的专业化指导,在处理涉税业务和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龙口南山集团财务部总经理王永成说。

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南山集团裕龙岛化工产业项目部,面对面问需问计,针对南山集团裕龙岛化工产业项目部提出的涉税疑问,及时给予政策辅导,提出专业化解决方案。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结合企业实际讲解了“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申请免税政策条款”等土地使用税的相关政策,详细讲解了优惠政策的适用主体、免税范围、依据、需要提供的资料以及优惠力度,为企业解决了困惑。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还就留抵退税、政策电子税务局使用等方面与裕龙石化财务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解决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纳税问题,向企业宣传了电子税务局中“一户一策四清单”“政策速递”功能模块、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等内容,发放了电子税务局常见操作等明白纸和宣传单页,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服务举措。

助企润苗细无声

“我们是一家生产制造企业,这面锦旗,是想感谢贵局帮助我司获得了200多万元的‘税务贷’贷款资金,解决了我们资金链紧张的实际困难,真心为你们的工作点赞。”近日,莱山区税务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天正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锦旗,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税务部门贴心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由衷赞叹。

莱山区税务局把深化“税银互动”作为落实“春雨润苗”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益,进一步延伸以税促信、以信换贷的内涵和外延,加强银税互融,促进贷款流程上再优化、速度上再提升。2021年通过“税务贷”为企业融资1800多万元,惠及18户小微企业,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为培养小微企业厚植发展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