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财经】济宁市税务局“三步跑”跑出出口退税“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10-23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济宁财经2021年10月22日)

为扎实推进“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宁市税务局竭力提供全方位、无死角服务,通过深度税企对接、智能免填申报、极速退税模式三个方面盘活企业资金,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深度对接,奏响企业“发展强音”

为了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在出口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济宁市税务局联合各基层分局成立了外贸出口服务专班,推出退税申报资料影像送达、无疑点即办、“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退税服务,并建立重点企业常态化跟踪联络制度,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发力,与企业深度对接,为企业送上定制服务。“一小时内解答了3条涉税难题,一天内实现了32万出口退税快速到账,税务干部们用他们的贴心服务和超高效率为我们企业发展插上了创新腾飞的翅膀!”微山天虹科技的法人杜先生称赞道。微山天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研究和开发能力的大型纺织企业,目前拥有15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设备专利,其主导产品多纤维混纺的弹力包芯纱驰名国内。由于企业出口业务不多,财务人员对政策不熟悉,几十万的退税款让杜先生犯了难,在外贸出口服务专班的帮助下,公司财务人员快速办理了出口退税,为企业产品研发研提供了充足资金保障。

免填申报,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免填申报功能真省事!”最近,济宁市泗水泉林工艺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瑞敏发现,税务部门重新上线的出口退税系统新增了不少新功能。“申报数据直接‘跑进’申报表,原来要花半个多小时的退税申报,在新系统只用了不到5五分钟。”

董瑞敏提到的新系统正是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经整合升级后于6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的金税三期出口退税系统,同时启用的还有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管理功能。此次系统整合升级后,大大缩短了纳税人退税申报准备时间。

“智能配单”是本次出口退税系统提供的一项拓展服务。作为首批参加“测试尝鲜”者的山东欧力机械有限公司退税负责人张文娟说:“新系统实现了分类管理、智能配单,原本核对报关单和发票4个小时的工作量,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完成。”

极速退税,盘活企业“资金活水”

“太快了,从申请退税到税款到账,当天就能完成。”近日,济宁市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经理收到158万元的退税款,“退税款及时到位,大大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公司下一步采购、运转可以快速开展了!”济宁市税务局为了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提高退税速度,按下企业发展的“快进键”,推出了“网上办”“加速办”“容缺办”的举措,推行退税标准化服务。在退税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分别明确、统一时间标准,大大缩短退税到账时间,助力出口企业鼓起发展的“钱袋子”,给出口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让企业更有底气应对外贸形势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