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税惠中小微 助长“小巨人”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50家,数量稳居全省第一。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求,做好“精细服务”文章,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济南市税务部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和产业园区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分类施策,打造“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方案,提供 “清单式”精细服务,靶向发力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山东尚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企业,集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承包于一身。随着公司研发项目增多、研发投入加大,税收顾问团队针对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详细梳理归纳了5个政策要点,现场对企业财务人员提供政策宣传辅导11项,及时指出了相关数据填报和涉税操作上存在的风险。公司财务人员倪女士表示:“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专属服务、上门服务,提出的问题都有了明确解答,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济南市税务部门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在创新研发上创造空间,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潜力和竞争能力。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子通讯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03年以来,专注于光电直读电子远传水表系列产品(DN15-DN300)的研发和生产,拥有自主品牌“RICHENS”,并先后取得了几十项相关国家专利及多项软件著作权,2018年被认定为山东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年上半年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所得税等减免合计84.4万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朱明达说道,“我们一直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放在第一位,对产品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即使成本上升,资金压力加大,对偷工减料也是零容忍。目前,税惠力度再‘加码’,10月申报期可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这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研发创新底气,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温暖,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来回馈社会,服务民生。”

今年以来,济南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更加精细、便捷的税费服务,确保了企业诉求及时响应、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