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税务:“三个深化”服务高层次人才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涉税服务相关工作,聚焦人才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邹城市税务局推出“一窗式”人才服务举措,“三个深化”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涉税服务的精细化、个性化、便捷化。

一是深化人才“精细服务”。设立“一对一”窗口专员,通过佩戴“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咨询员”胸牌,设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窗式”服务。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高层次人才相关税收政策、办税指南、服务事项宣传辅导。认真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在办税缴费中的诉求、问题、建议能够“一次办好”,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

二是深化人才“个性服务”。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积极与地方人才主管部门对接,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人才聚集在哪里,窗口服务就延伸至哪里,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个性化税收解决方案,提供精准化、具体化、差异化服务,变“人才问政策”为“向人才送政策”,变“人才找部门”为“部门专员找人才”,全面落实“店小二”式服务模式。

三是深化人才“亲情服务”。以“纳税人之家”为依托,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内涵,倾情打造“理念驱动、品牌带动、文化牵动”的“家服务”工作机制和平台,构筑服务高层次人才的“贴心之家”,擦亮服务高层次人才的“家服务”品牌,让主动、真诚做好高层次服务工作成为行动自觉,为人才提供良好发展税收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