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壹点】济宁税务助力“慢群体”悠享“税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壹点2021年10月19日)

为深入推进“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济宁市税务局坚持以提升办税体验为抓手,以“解民忧、暖民心”为导向,聚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新期待新需求。

绿色通道:为“慢群体”保留“慢选项”

“咱税务局的妮儿和小伙子讲得真清楚,俺年纪大、学得慢也能听懂了。”类似的夸赞在济宁市各办税服务厅常常听到。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智慧税务落实按下“快进键”,但“慢服务”依旧关心着特殊群体。济宁市税务局在各基层办税服务厅联合推出“关爱特殊群体,提升幸福‘税’感”一系列便民举措。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老弱病残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咨询专用通道,确保特殊群体需求“零距离”解决;为提升特殊群体办税水平,坚持传统办税与网上办税双轨运行,在个税汇缴、社保征缴窗口设置现金专岗,方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使用现金缴纳税费;导税台人员选择熟悉济宁本地方言的工作人员,手写、绘制办税缴费流程图,指导特殊群体办理业务,必要时全程帮办、陪办;办税服务厅存放老花镜、卫生纸、应急医药箱等,方便特殊群体按需取用。

上门服务:让“慢群体” 享受“快节奏”

“谢谢税务局的同事们,之前就曾听说过可以提供上门办理业务,没想到咨询后,来的这么快,让家里老人不到现场就能把税款给交了,真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大心事。”王大爷家属感激地说道。

83岁的王先生名下有一套位于环城西路的房产,因身体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缴税及房屋产权转移业务,这件事搁置了很久,心里也一直没有着落,于是委托他人去现场进行咨询。在详细了解清楚情况后,济宁市任城区税务局即刻联合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任城大厅的人员组建服务团队,联系老人家属并确定好地址和时间,为老人提供上门帮办服务。到达老人家中后,服务团队进一步了解老人的需求,协同老人家属归集了相关资料,并指导老人在资料上签字、按手印,同时进行录像录音,顺利完成了税款缴纳业务和房屋产权转移手续。

下一步,济宁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定制个性化服务,借助“线上+线下”双渠道,让上门帮办、远程帮办、“一对一”服务等一系列暖心举措的便民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的心里,提升纳税人的幸福“税”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