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延时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鱼台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优化办税流程,简化办税材料,以优质的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了纳税人多次点赞和表扬。

10月15日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鱼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进来一位满头大汗的老人。老人刚进大厅就着急的询问税务工作人员:“去哪可以缴税?”,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张皓树接待了老人。老人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办税人员,因为公司属于跨省进行建筑服务,需要预缴增值税税款。前期由于他与公司财务沟通有误,9月申报表预缴属期误填为10月,致使税款缴纳错误,公司无法正常申报。

张皓树了解完老人办税诉求后,向他解释道:这项业务要将缴纳错误的税款退出,预缴正确的税款,办税材料带齐可当天处理完。老人听完焦急地从公文包拿出材料说:“材料全在这里,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回北京,今天可一定帮我缴上税啊!”

考虑到老人已年近七旬,张皓树安抚了老人的情绪后,认真细致地帮老人整理办税材料。期间张皓树多次和老人沟通,主动与其所在公司财务电话联系,为其重新申报正确属期税款,为预缴错误的税款办理退税业务。在帮助老人办理10月税款的退税业务时,张皓树发现缺少了部分材料,本着“一次办好”的原则,告诉老人剩下的资料传送和流程税务大厅可以内部办理,等流程走完后,会电话通知老人。老人听完激动地说:“我对办税流程不是很了解,又赶上行程比较紧,申报表填错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要不是小同志你不遗余力地帮助沟通协调,全程指导办理,不知道要耽误多少事。这样的年轻人真是难得啊!同时也要对办税服务厅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

业务办理完后,距离下班时间已过去半小时。这是鱼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常有的缩影。自便民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鱼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受到越来越多的点赞和表扬,既体现了鱼台县纳税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又激励着全体工作人员在接待纳税人时不断优化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堵点”,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