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18日,全市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局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税务系统税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全力打造“税费负担更低、办税时间更短、办理次数更少、办税流程更简、税费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遵从度,为枣庄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主持会议。

魏亮珠要求,各单位要真抓实干,要将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顺民心、纾民困、暖民心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重点、破堵点、补弱点的工作方式,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要充分结合“大走访”活动,有针对性的解决纳税人的痛点、难点问题,走访活动要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魏亮珠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把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局性工作予以落实。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工作保障到位、信息宣传到位。确保在今年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上,市局纳税服务科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税务系统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对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并且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施策,通过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合理需求,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要科学谋划,未雨绸缪,全力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今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班工作人员、市局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局局长、分管局长、各税源管理分局负责人、第一税务分局班子成员、纳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李晓鹏 王铮琪 图/王广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