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税务:多项退税齐加速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山县税务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纳税人诉求,不断提质增效,办好惠民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煤炭及制品销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受到原煤价格上涨、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梁山县税务局在核实纳税人享受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该企业符合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税务人员随即上门“点对点”对其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辅导。在税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天时间,企业就收到了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利,为企业走出困境注入了新动能。

梁山菱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制造出口企业,主要从事味精、谷氨酸及其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从去年下半年起,因销售增加,出口额节节攀升,税务工作人员确认企业符合出口退税条件后,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辅导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款当天便退至企业账户,助力出口企业在跨境贸易中抢占上游市场。

今年前三季度,梁山县税务局共办理多户企业的增量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对审核无误的企业,均实现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充分展示了税务部门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